0.

“有点热。”

“那就脱了吧。”

“……”

王俊凯觉得酒吧真不是人呆的地方,他为什么要来没罪找罪受,DJ音乐冲得他脑子都快炸了。再加上这里面各色人等齐聚,乌烟瘴气的,整个空间里全是呼出的二氧化碳,让人窒息。

而吴磊觉得酒吧真是超有趣,那些跳舞的人身材真好,要么胸大臀翘,要么肌肉精韧,还有这儿的特调鸡尾酒真好喝,甜得上头,眼前都幻影阵阵了。

王俊凯皱起眉头拉松有些箍人的领带,因为醉酒而露出了头上的两只猫耳,在吵闹的环境中不自觉的动了动。

吴磊看着王俊凯趴在臂窝里嘟起嘴嘟嘟囔囔的样子十分可爱,趁着酒意便凑过去在他脖颈嗅了嗅,好香啊,牛奶的味道,他没忍住舔了王俊凯几口。

“放肆!敢舔你猫哥!”

来不及躲闪,还在愣头愣脑中的吴磊就被醒转的王俊凯一巴掌拍得脸挨桌。这手劲儿忒大了些,吴磊觉得自己的脸都被摁歪了,他双手拍打着桌面想让王俊凯松开按住他脸的手。不过这会儿王俊凯已经醉了,对这条素昧平生的小狗下手毫不留情。

吴磊被按得头疼,脸擦在玻璃做的桌面上,喷出的热气全化为水珠凝在了上面。他这是造了什么孽,会和这只猫坐一桌,自古以来的冤家今儿竟碰到一头去了。

吴磊看不见桌上酒杯的摆放情况,只好伸手乱摸。他摸到了一杯酒,用手垫了垫,恰巧还剩了几口。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直接端起来靠感觉泼了王俊凯一脸,而王俊凯闭着眼抿了抿唇上的酒精,度数太高撑不住,头一歪就睡趴下了。

终于松开了,吴磊搓揉着被压痛的苹果肌,呲牙咧嘴的伸手拉扯着王俊凯肉嘟嘟的脸蛋儿。

酒吧里正值经营高峰期,灼人眼的彩色灯光高速变换,吴磊是第一次来酒吧,没经验,不一会儿就被舞池里互相撞屁股的一堆人吸引。他也情不自禁的跟着音乐节奏举起双臂,欢呼着拍了几个巴掌。

王俊凯觉得吴磊就像只苍蝇一样,一直不消停,他闭着眼不耐烦的皱了皱眉,在桌子下面伸腿给吴磊来了一脚,力度依旧不减刚才,硬邦邦的皮鞋底踹起来,疼得吴磊张圆了嘴发出一连串的叫声,他抱着小腿,泪眼汪汪的按摩着肌肉。

“你太狠了!”

“闭嘴,再吵我就让你毁容!”

王俊凯眼睛都没睁的举起自己的手,圆圆的指甲很没有说服力。吴磊撇了撇嘴,小心翼翼的按下他的手,然后把酒杯都从他趴着的地方收走,以防等一下他又醒过来摔坏杯子。

“你家在哪里啊?要不我送你回去?”

本着用善意泯恩仇的原则,吴磊好心发问。

酒吧鱼龙混杂,没安好心的人很多。况且遇到了和自己一样并非人类的物种,吴磊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虽然这只猫脾气很臭。

王俊凯闻言,终于从手臂间抬起了头,他瞪着眼睛直勾勾的看向吴磊。吓得吴磊连忙摆手说不送了不送了,他怕自己会在半路上和这只坏猫打起来。谁知道王俊凯醉态朦胧的扯扯嘴皮,指着吴磊大声说道:

“送,怎么不送!小弟弟你送哥哥回去,哥哥等会儿给你赏钱。”

莫名其妙的成了弟弟,吴磊不知道该对这位自称哥哥的小白脸说些什么好。他拉住端着香槟在人流中穿行的吧务,胡乱塞了几张红票子在他的托盘里,然后扶着又睡趴下的王俊凯挤开人潮离开了酒吧。

吴磊为了方便走路,干脆就背着王俊凯走,不过这人也不重,背起来不算太碍事。

“你家在哪?”

“大山深处。”

“喂??”

“老实点,别吵!”

王俊凯恶狠狠的拍了一下吴磊的后脑勺,然后把头埋在吴磊的颈窝安心的蹭了蹭,含糊不清的念出自己家的地址。吴磊赶忙重复了一遍怕自己忘记,背着王俊凯在路边等空的taxi。

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秋夜里薄薄的雾气正在成形,只穿了件长袖的吴磊冷得发抖。他托住王俊凯的屁股,把下滑的人往自己背上提了提,然后站在路灯下不停的走动来制造热量。王俊凯的猫耳不时抖动,刮着吴磊的脖子十分痒人,但是又腾不出手挠一挠。吴磊哈出一口冷气,拦下终于肯搭客的出租车,先把背上已经睡着的王俊凯塞进去,再弓着身子坐进车里。

他向司机报出王俊凯家里的地址,然后搓着手把瘫在椅背上的王俊凯往自己怀里搂了搂,他不好意思把王俊凯的西装脱下借来穿会儿,就只有抱着王俊凯靠他散发的热量取暖了。

出租车趁着夜间人少,几乎是狂飙到达了目的地,吴磊付完钱又背着王俊凯回到了冷空气中,他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吴磊抬头,一条街里就只有他面前这栋屋子最为显眼,说是鹤立鸡群也不为过。他滴个乖乖,想不到王俊凯这么有钱,装修得如此气派的小别墅他还真是来人间的第一次见,天上哪里见得着啊。

他怂了怂肩膀,抖醒了迷糊的王俊凯,轻声的找他要钥匙。王俊凯砸吧咂吧嘴,一只手勾住吴磊的脖子,一只手在自己身上摸索着,找到后把钥匙丢给吴磊,然后伸手指了指别墅旁边的那栋居民楼,示意吴磊快点去开门。

“我家在那……”

刚提醒完,王俊凯又蹭着他睡了。

“…………”

吴磊突然有点明白人间的那句俗话“从天堂跌落到了地狱”是什么意思了。他动动被冻得发麻的腿,用王俊凯给的一串钥匙上的磁卡一路顺通的到了他家。

吴磊三两下踢掉鞋子,不知道哪间是卧室,只好把王俊凯放在沙发上,替他脱下外衣,把放在沙发另一头的被子抱过来替王俊凯盖上。

“哎,好痒。”

吴磊终于能够挠自己的脖子了,他歪歪脑袋,扭扭弯久了的腰缓解酸麻感。

“行了,把你送回来了,那我先走了。”

吴磊又捏了捏睡得死死的王俊凯的脸,暗赞皮肤真好。但他作恶的手还没收回来,王俊凯就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腕,像在做梦般的嘟起嘴说一起睡。吴磊心底顿时生出几个巨大的感叹号,他试图去掰王俊凯的手指,但是王俊凯敏锐的抖了抖耳朵,英气的眉头皱了起来。

“……”

吴磊当晚不得不屈服在王俊凯的淫威之下,他就这么被拽着,坐在铺了毛毯的地板上,靠着沙发睡下。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突然觉得特别特别冷,于是蜷起来化出自己的原形,有了皮毛的遮挡才感觉热乎了许多。他把头埋进自己圈起来的小地盘里,怀里似乎还搂着什么东西,但是吴磊思绪混沌,已经没多余的精力去探究,沉沉的睡过去了。

1.

王俊凯选的这套房子采光很好,早晨的光亮从没有拉上窗帘的落地窗外透进来,将吴磊从香甜的睡梦中拉出来。

他缓缓睁开眼,白蒙蒙的光晕有些刺眼,反复眨了几次眼睛才彻底适应。吴磊的视线对上了正乖巧的蜷在他怀里的黑猫,即使是在睡觉也依旧敏感的猫耳听见了吴磊的动静,轻轻颤了颤。吴磊的困意还没全消,于是他重新闭上了眼睛,怀里的猫暖洋洋的,他不太想撒手。

“喵……”

睡到自然醒的王俊凯悠悠打了个哈欠,浑身舒服得骨头都酥了。他伸出肉垫想要翻个身,受到阻挡后茫然的看清了睡在自己面前的这只小比熊……是谁?

他从来不放宠物进来的!因为怕和它们打起来。

王俊凯惊吓之余连忙推开吴磊,滚到另一边立即转化成人形,他记得自己明明是睡在沙发上的,并且还有个小帅哥陪睡!醒过来之后又打了个盹的吴磊被王俊凯暴力推动,咕噜一转就撞到了茶几。他不明情况的挠挠头,王俊凯看着卷毛的比熊精忽然变成了昨晚上被自己调戏的帅哥,一时间思绪闭塞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你叫什么名字?”

吴磊拍拍自己的衣服,撑住沙发站起来,好奇的问发愣的王俊凯。

“王俊凯……你?”

“我叫吴磊,是个神仙!”

“狗神仙?你你你是二郎神家的?”

“对。主人给我休了长假让我来人间玩玩。”

王俊凯顶着一头乱毛打量着吴磊,他早前听说二郎神在家里养了一群狗,守门的时候就轮着来,一天换一只。不过这个小帅哥怎么越看越好看……王俊凯啐了自己一口,死颜控。然后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发觉两只猫耳朵还在,内心立马警铃大作。

这下糟了,一喝酒就现原形,如果这样子出去肯定会被人怀疑。

“我是个妖怪,猫妖。”

“原来是只妖精啊。”

怪说不得长得这么可爱。吴磊朝王俊凯笑。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连忙低头整理着自己的服饰,在陌生人面前他总是习惯性的扣好衬衫的第一颗扣。他是只修为不太足的妖怪,师父跟他说出来混几天就好了,但他从来没告诉过王俊凯出来混是迟早要还的。

“谢谢你昨晚送我回来,我没发酒疯吧?”

看着比昨晚上客气了许多的王俊凯,吴磊露出一口白牙笑着摇了摇头。王俊凯确实没发酒疯,不过他有起床气,昨晚上只是眯了会儿眼睛,被吵醒后就要打人。果然酒前酒后判若两人啊,吴磊叹气。

王俊凯不明白他为什么叹气,但还是很感激的说了声谢谢,然后在西装兜儿里翻出手机,给正在实习的公司打电话,找了个借口请假。

吴磊抱着肩膀打了个抖,王俊凯虽然不是自来熟的性格,并且这也是第一次见神仙,心里惊奇得很。但是既然两个人都是动物,他对吴磊倒不是很怕生,于是看吴磊冷得不行的样子,就去自己衣柜里找了件外套给他穿上。

“你大学毕业了?”

“对,刚出来实习,带我的那个老师特别凶。刚才打电话请假还特别怕她骂我呢。”

王俊凯把被子叠好放在沙发上,去柜子里找了把备用的牙刷给吴磊,然后让他先看电视,自己去厕所洗漱。

吴磊点点头,摸了摸王俊凯叠成豆腐块的被子,转过头开始津津有味的看《海贼王》。没想到一只猫也喜欢看动漫,吴磊在心里打趣道。

吴磊今年大四,学业兼职两不误。他最近正在忙实验小论文,自从上次做实验差点烧光实验室里的器材后,他就一直怕论文不过关会被老师揍。而他听说凡间的酒吧是个圣地,去了之后都会忘记烦恼。所以他是为了消愁,才揣着钱去了酒吧。

此时王俊凯的手机闹铃嘟嘟嘟响起来,吴磊看了眼时间然后替他关掉,托着腮继续看电视。

十点了,等一下就直接去店里吧。

王俊凯洗了个澡才出来,宽松的大T恤穿在身上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等一下要吃个早餐吗?然后得麻烦你自己回去了,我不太方便。”

他抱歉的指了指自己的猫耳朵,看着吴磊点头后才舒了口气,穿好围裙去冰箱拿要炒的菜。今天星期六,等耳朵完全藏住还得要两天呢,那这几天就只有点外卖了。王俊凯扁扁嘴。

“我要成为像王俊凯一样的男人!”

关掉吸油烟机,王俊凯转了个圈花式上菜。

而洗漱完了的吴磊鼻子灵敏的闻见香味,不等王俊凯提醒就主动的坐上了桌。摆好碗筷后王俊凯示意可以吃了,早就饿得腹内打鼓的吴磊亮了亮眼神,刨着饭菜将嘴塞得鼓鼓的,大力夸赞着王俊凯的手艺。王俊凯被夸奖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虎牙露出来让吴磊对他的外表好感度又增加了几分。

王俊凯虽然是小口小口的嚼着饭,但是光看他吃饭就会莫名的觉得饭菜很香,吴磊抬眸瞅了几眼,觉得他不去做吃播真是可惜了。

吃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喂饱肚子后的吴磊变做比熊在地上滚了几圈,他抱着肚子舒服的朝王俊凯轻轻吠叫,黑漆漆的眼睛圆润极了。

“吃饱啦?我也吃饱了。”

王俊凯打了个饱嗝,然后自己先笑了起来,蹲下身抚过吴磊的卷毛。他拍拍吴磊,站起来收拾着餐桌把吴磊赶去了客厅。吴磊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儿后摸过王俊凯的手机,在里面存下自己的号码,给自己打了个电话后挂断,然后删除掉了通话记录。

“那我先走了,以后能来找你玩么?”

吴磊站在门口,王俊凯拉着门把手站在门后送他。听见他略带恳求意味的话,王俊凯笑着抖了抖耳朵,说可以。

只是一起吃了一顿饭而已,然而王俊凯却觉得自己对吴磊的熟悉度加深了,明明猫狗自古就是对头,但他现在却格外的对吴磊有好感。

奇怪,真奇怪。

王俊凯关上门,从猫眼里看着对面的电梯门合上,然后解下围裙窝在沙发里安静的看着动漫。

秋天天气在逐渐转凉,雾气飘忽,王俊凯不喜欢这样朦胧的季节。

吴磊去店里拿到自己的手机存好王俊凯的号码,闻着王俊凯的外套上最平常的洗衣粉味道,安心的舒展开眉头。

2.

王俊凯面色不善的看着手机提醒,怎么今年的寒露来得这么早。

立秋之后,每逢寒露这天王俊凯就会化回原形,并且极为寒冷的真气会在气脉里冲荡。这个时候他都需要回山上去求师父的丹药,师父每次都语重心长的对他说:“早点找个媳妇儿,让她亲亲你,你就能熬过寒露了。”

王俊凯忧心的和他师父讲述着凡间的媳妇儿是有多不好找,不仅要车要房,还要长得帅,聘金就得下好多万。

“这跟我们以前不一样了,以前都是双方父母满意就嫁,现在是婚姻自由啊师父。”

“既然你嫌女的麻烦,那找个男的效果也是一样的。”

师父老嫌王俊凯啰嗦,给了丹药后就把他轰下山去了。

不过这一次王俊凯的情况有点特殊,他提前回到山上,但是他发现有人在山腰搞了个屏障,奈何他用日渐逼近寒露而越减削弱的修为,怎么施法也解不开。他还把之前在公交车上捡来的安全锤拿来敲了敲,还是攻不破这屏障。他在山腰守了几天后,没看到有任何人来。给师父的小灵通打电话竟然也不在服务区内。

“哪个丧尽天良的小兔崽子,竟然敢设屏障,等我知道了不把你……喵。”

凌晨,距离到达寒露这一天只有30秒了,王俊凯大叫着为自己的遭遇泄愤。在手机“叮咚的提示音响起后,他的修为在一瞬间全都被封印,不受控制的现出了原形在泛黄的草地上滚了几下。他浑身湿漉漉的,被山间凝露的草木打湿,像只落汤猫。

王俊凯强忍着体内寒冷的气息,快速在山林里穿梭,被翻滚的真气冲击到穴位的时候,王俊凯感觉自己腿好像抽筋了,从刚跳出去的地方摔进草丛里,挣扎出来的时候身上挂了很多草叶。

另一边,吴磊翻开日历数了数,已经半个多月没见过王俊凯了,他把外套洗干净装进口袋,然后借此为由向王俊凯发消息说自己要去玩,但是他并没有收到答复。

此时的王俊凯正被体内横冲直撞的真气弄得浑身乏力,无力的缩在自家门外发出几声委屈的猫叫。

“喵……”

真冷。

一直没收到答复,吴磊也顾不得人类间要有礼貌的原则,直接提着口袋不请自来。他没有磁卡进不去王俊凯的那栋楼,只好躲在一辆车后原地转了转变成比熊,跟着一家正在开门的居民走进去,只是没想到这家人似乎是毛绒控,看见他后全都惊讶的感叹着蹲下身来摸他的头。

“哎呀,真可爱!”

“汪!”

快点走!

吴磊被迫享受了几分钟的爱抚,然后趁着他们走在前面,倏忽跳进草丛里又化成了人,抖了抖身上的叶子后,提着口袋快速跟上他们,进入电梯按下了楼层。

他一出电梯就看见一只脏得不行的黑猫正把自己包成一团虚弱的叫着,吴磊走近,它听见动静睁开眼,是和王俊凯一模一样的蓝色瞳孔。

“喵!”

王俊凯一见是吴磊,兴奋的大叫,但是腹内的真气又疼得他几近痉挛。吴磊把王俊凯抱起来,隐身后靠着穿墙术进了屋子里。看着狼狈的王俊凯,吴磊心疼的摸了摸他的耳朵。王俊凯身上沾着已经干了的,将黑色软毛凝结成一股股的泥浆,还有枯萎的苍耳。

“要替你洗个澡吗?”

“喵……”

王俊凯用头轻轻蹭了蹭吴磊胸口。

浴缸里放满热水后蒸汽化成水珠盖住了镜子,雾蒙蒙的一片。吴磊把王俊凯放进水里,他没给宠物洗过澡,不知道下手的轻重,只得估摸着来。洗到中途时王俊凯突然叫起来,因为吴磊在扯他尾巴上的苍耳时顺带扯掉了他的毛。

寒冷的感觉在接触到热流之后有很大的好转,气脉里没有规律乱撞的真气也停歇了不少,王俊凯舒服的伸出爪子,张开嘴露出尖牙奶呼呼的打了个哈欠。

吴磊把清理干净了的王俊凯从水里捞起来,用浴巾反复擦拭着身上的水。落难般的王俊凯看起来虽然有些滑稽,但是他皱了皱粉色的鼻子,小动作十分可爱。

吴磊抱着王俊凯用吹风机替他飘了飘毛,滚烫的热风吹得他在屋子里上窜下跳。吴磊的体温是暖的,抱着王俊凯也能缓解他体内的难受感。

于是一人一猫坐在地毯上一起看着《海贼王》。

师父曾经跟他说过,妖怪和神仙不能待在一起,不然……

“不然什么?”

王俊凯问道,但是他师父却闭上嘴摇了摇头,再也不跟他提这件事了。王俊凯感到特别的莫名其妙。

王俊凯在吴磊怀里沉沉睡去,他突然想起来了师父曾经说过,没有他的丹药,直接找个媳妇儿亲一口自己就行了。

可是现在师父的道观外被人安上了屏障,找不到师父,又该去哪找媳妇儿呀。

王俊凯忧愁的往吴磊怀里拱了拱。

看着睡得香甜的王俊凯,吴磊也不舍得推开他,只好给学校和店里请假,趁着睡意,变成比熊圈住王俊凯一起躺在地毯上睡觉。

3.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变回人形了,自己那半吊子的修为也全都回来了。他以前试过不吃丹药,但最后还是得哭着回山上去找师父帮忙,说下次再也不敢妄自尝试了。所以在没有丹药的情况下他是恢复不了人形的。

那就只有第二种可能了,有人亲了他。

王俊凯坐起身,看见吴磊正在厨房里忙活,菜刀切得叮叮当当的。他去卧室换了身衣裳,然后打开冰箱拿出两罐可乐,递出其中一罐给了吴磊。吴磊盖上锅盖烹饪鲜鱼,洗了洗手后才接过来扣开易拉罐的口子,感受着嘴里透心凉的碳酸饮料。

“你是不是亲了我?”

变成泡沫的饮料从吴磊嘴里喷了出来,站在厨房门口的王俊凯被直直喷了一脸。他咬牙盯着吴磊,额角隐约跳起的青筋给了吴磊十分不详的预感。

“是……”

王俊凯用力地把自己手里的易拉罐放在餐桌上,褐色的饮料溅出洒在桌面上。吴磊连忙用抹布把它擦干净了,而王俊凯正在厕所里哗啦啦的洗着脸。

王俊凯用手接了一捧水,把脸埋进去吐出几个泡泡。

他被人亲了,这就证明他有媳妇儿了,怎么办呀……他还没准备好谈恋爱呢!

吴磊把菜全部都端上桌后,发现王俊凯站在一旁扭扭捏捏的看着他。他不禁抖了抖。

“我不是故意亲你的……”

吴磊虔诚的认错。

“我师父说,亲了我的人就是我的媳妇儿……”

王俊凯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曲解了师父话的含义,他咬着筷子表情严肃,然后闭上眼睛视死如归的告诉了吴磊。他暗自打算着去山上暴打一顿他师父,明明知道寒露到了也不来救救他可爱的徒弟。

“我我我还有点事我先走了!”

吴磊确实对王俊凯有好感,每天都想要抱着他在地上滚一滚,但是他并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并且他还没做好在一起之后就滚床单之类的打算……他放下筷子刚想走,被王俊凯一把按回去,后者正张着大眼睛看他,扑闪扑闪的。吴磊支支吾吾着说自己还小谈恋爱这种事就像龙卷风来的太快了他接受不了他需要一点时间慢慢和王俊凯熟悉而且猫狗在一起不会很奇怪吗balabala。

王俊凯转了转眼珠,咽下嘴里的饭,笑着说:

“这有什么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熟悉。”

那双眼睛媚人得很,吴磊眼带泪花的望过去,最终咬咬牙点了点头。

他只是觉得王俊凯这只猫太可爱了而已,被吹风机烘干湿淋淋的毛发后缩在自己怀里就像只刚出生的小奶猫。而吴磊作为一只比熊,鼻子太灵了,王俊凯的沐浴露又有一股奶香味,于是他趁着王俊凯睡觉,偷偷亲了一口。

人类管这叫一亲芳泽。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以前他在网络上看见哈士奇偷亲橘猫还觉得是在开玩笑,现在他觉得那个画面简直温馨得不能再温馨了。只是他没想到一亲就亲出来了个男朋友……

“我会做饭会拖地会洗衣服,打游戏唱歌跳舞我也会,做我媳妇儿不会吃亏的!”

王俊凯没谈过人间的恋爱,以为单方面讨好就可以了,他绞尽脑汁的数了一遍自己的优点,掰了掰手指才发现自己会的东西还蛮多的。

吴磊想,确实不吃亏。他一扫阴霾,又兴奋得变成比熊在地上滚了滚。王俊凯把他抱在怀里揉了揉,按照人类小说的套路,确定关系后就该同居了。

“你要搬过来住吗,我从师父那偷了点宝贝出来卖,然后买的这套房子。”

“汪!”

吴磊很快就把自己代入了男朋友这个角色,他早就不想待在全是脚臭和脏衣服的男生宿舍了!他赞同的在王俊凯怀里扒了扒,伸出舌头舔舔王俊凯的手背。

和吴磊同居之后,王俊凯感到十分的惊奇,他完全没想到吴磊的男友力居然会这么MAX,他根本就没有表现的地方。

每天早中晚的便当吴磊都替王俊凯准备得妥妥当当,晚上下了自习一辆自行车骑得虎虎生风的准时接他下班,下雨打伞的时候全都偏向王俊凯,甚至周末逛街逛累了还自带按摩服务。

王俊凯被照顾得无微不至,等上秤后才发现重了几斤。他捏捏并不存在的肚腩对吴磊吐槽,而吴磊很满意自己的成果。王俊凯偶尔会带支花给吴磊,百合康乃馨红玫瑰之类的,都等前一枝焉了之后才换另外一枝,他认为浪漫是日常中必不可少的。

在凡间消遣了小半年,王俊凯这才想起来要找师父算账的事。他把一把小的羊角锤放进包里,然后打算带吴磊去见见长辈。一百多年前都还是守旧的父母之约,媒妁之言,而现在虽然是新时代了,谈恋爱都不用父母插手,但是带媳妇儿回家看看还是很有必要的。

王俊凯嚼着嘴里的鱼干悠悠想着。

“可以亲亲吗?”

洗完澡后,吴磊乖巧的跪坐在沙发上,不停摇着尾巴一脸期待的望着王俊凯。每次他和王俊凯逛街的时候都能看见在公共场合接吻的小情侣,人类好像都很享受的样子,吴磊也想和王俊凯试试那种感觉。而正在看电视的王俊凯停下了剥瓜子的手,摸了下自己的嘴唇,一副不太确定的样子:

“我不知道…动漫里说男女朋友之间可以亲嘴的?”

“那我们打个kiss试试?”

“好…”

室内开着暖气,两人手脚都十分暖和,思绪也转得飞快。王俊凯看着逐渐逼近的吴磊,羞得脸上起了两团酡红,他倒在沙发上被动的张开嘴,任由吴磊在自己脸上胡乱动作。

他攀上吴磊的背,被压得受不住了,便伸手勾住吴磊的脖子。两个人一起侧躺在沙发上,吻技一塌糊涂的互相亲吻着。

“我要带你去见我师父,不知道他同不同意我俩在一起。”

王俊凯搭着毛毯背靠吴磊,一边玩着游戏一边同吴磊交谈。他动动脚趾舒缓麻了的腿部,转头和同样扭过脑袋的吴磊碰了碰嘴唇。

“好的,到时候我会很乖的。”

4.

吴磊提着一大堆人间的土特产,和王俊凯一起下了出租车,泥泞的山路着实吓了他一大跳。这山一点也不绿,焦黑得好像被山火烧过一样。

脚底下是红褐色的泥路,隐约几株绿草被人踩踏后埋在了泥里。王俊凯不可置信的看着这座他呆过几百年的山,原本青葱的树木如今只剩下黑漆漆的骨架。等出租车远去后他连忙扔下手里的东西,拉着吴磊现出原形,快速往山顶跑去。

一猫一狗以极快的速度奔到道观,王俊凯用猫爪探了探,发现之前山腰的那道屏障已经不见了。他小心的领着吴磊一起进去,道观里清净得一个人都没有,湿滑的爪子印在地上竟然刮出了有点厚的灰尘。王俊凯跳上他师父以前打坐过的蒲团,用术法感知着曾经在这里所发生过的事。

这里在寒露之后曾遭受过了一次天劫,百道天雷劈下来,紫色的光电道道都似要撕裂这座山,瓢泼大雨中天雷引燃了一场大火,火势不可阻挡的烧到道观。若不是王俊凯的师父同众弟子齐齐施法拦住了山火,道观怕已是不复存在了。

王俊凯念咒捏了一个决后,蓝色光晕将他和吴磊一起包裹了进去,周遭一片扭曲过后再次出现了这座道观,只不过里面话语嘈杂,热热闹闹的不似如今静谧的空庭。

王俊凯看见他师父正忧心忡忡的同诸位弟子嘱托着,飘然的胡须更白了些。

“等小凯来了之后千万不要放他进来,设下屏障他自然就会离开。”

他遣下众弟子,盘腿坐在蒲团上对着老子像屏气凝神,然后缓缓道:

“小凯,我知道你有办法听见我说的这些话,希望你身边的那位犬神能够好好待你,我才不会白白扛了这道劫难。

“我曾和你说过,妖怪和神仙在一起是万万不能的,这可是要遭天谴的。但我掐指算了算,你命中注定有这一劫,所以我替你把天雷引到了自己身上。你且放心,凭你师父几万年的修为,百道天雷,最多是散了我的修为,重新做回一只鸡罢了。

“好了,我就说这么多了,你替我好好打理着这道观,百年后我回来要是看见它没了,小心我捏碎你的内丹。”

画面到此为止,蓝色波光完全消失后,王俊凯现成人形跪在蒲团上认认真真的朝老子像磕了个头。

“师父你放心,我日后会天天杀一只鸡烤了拿来孝敬你的。”

“放肆!你怎么可以这么对你师父的兄弟们!”

听着一阵中气十足的咆哮声,王俊凯淡然的掏了掏耳朵,对因为形体受伤而将元神附在老子像上的师父说道:

“我就知道你没事,还非要弄得这么煽情。”

见师父没再说话,只是气哄哄的回了几个鼻音,王俊凯笑着把旁边的比熊抱起来,指给自己师父看。

“这是吴磊,我媳妇儿。”

“哼,长得可爱些罢了。”

面对师父的鼻哼哼,王俊凯不甚在意的耸耸肩,把吴磊放在了另一边的蒲团上。而吴磊和王俊凯的视线一对上,立马明白了他的意思。吴磊站在蒲团上转了转,变成人后对着老子像就是恭敬的一拜。

“哎呀……这小伙子长得好俊。我看是你当人家媳妇儿还差不多。行了行了,我宣布送入洞房,你俩快打包一下滚出去,我要睡觉了。”

得到了长辈的应允,王俊凯下山的时候整个人都是美滋滋的,导致他看什么都十分顺眼。然后脚一打滑摔进了烧焦的草丛里。

王俊凯浑身落满枯黑的断枝,他屁股被蹭掉了皮,疼得他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吴磊把他捞起来轻轻吻着他的眼睛,借此分散他的注意力。他趴在吴磊背上小声的发出声音,心满意足的被吴磊背下山。

“喵。”

“汪。”

吴磊也轻轻地回复着他。

王俊凯不知道这座山重新生长需要多少时间,但他觉得他可以和吴磊在凡间一起生活很久很久。

 

 

评论(18)
热度(63)

阿解不知意。

后会无期。

© 阿解不知意。 | Powered by LOFTER